電器保養
電視機小常識

1.當電視機出現異味、冒煙異常機器內有打火聲或火光時,應立即關機並及時送專業維修。
2.電視機背面距離牆壁,最好保持10公分以上以利散熱。
3.在打雷下雨時應關閉電視機,並拔掉電源和有線電視插頭。
4.在長時間不看電視時,不要使用遙控待機,最好拔掉電源插頭和有

洗衣機小常識

1.洗衣前必須先清理口袋內的雜物,以免卡住洗衣盤或堵住排水孔。
2.請勿放置於日曬或潮濕、雨淋處。如果難以避免,洗衣機乾燥後再鋪蓋一層毛巾防曬。
3.洗衣服以八分滿為佳,必須按照說明書上之規定進行操作。
4.皮革製品衣物,不可放入洗衣機中清洗。
5.有色、白色,厚重和輕薄衣物最好分開洗,易起毛球的衣物最好翻反面來洗。
6.洗衣後可將洗衣機蓋子打開,讓洗衣槽通風、散出濕氣,開蓋約2-5小時,風乾後蓋上。
7.使用按鍵式洗衣機上面薄膜,應避免用指甲或硬物按壓。
8.選擇省電效率高的直流變頻超洗衣機,可節省一點電費。
9.洗衣物份量,選擇合適洗衣行程。

冷氣機小常識

夏日炎炎,在家享受冷氣是消暑的最佳方法。但如何能夠「冷而 省」卻是一門學 問。首先,選購高EER省電冷氣或選擇仟卡數(或稱 噸數)適中的冷氣,可以讓 你在吹冷氣之時,既舒服又不浪費。而 安裝冷氣的最佳位置,則是在日曬少的南北座向,並且最好裝在離出入口較遠的地方,窗戶面積也不宜過大,因為門窗開關的次數越多,或是縫隙越多流失的冷氣就越多。而在室內加一台電風扇,可以讓冷氣吹得更平均,冷房效果更佳。至於冷氣風口避免向上吹,因為基於冷氣下降的原理,向上吹容易被屋頂的熱氣中和,而使冷氣的冷度大打折扣,浪費電力。依說明書指示定期清洗冷氣濾網,約2周清洗一次。另外加裝一層濾網於原濾網層上,並定期更換才能發揮淨化空氣的功能。適當尺寸以覆蓋濾網約1/2~2/3為宜 (不可完全覆蓋)。如長時間不用冷氣時,應將濾網取出清洗乾淨後再置回冷氣機,再以「送風」運轉半天的時間使機體內部乾燥再將電源拔掉。

冰箱小常識

1.食物放入冰箱時最好放八分滿,並且保持冷氣流通。
2.停電時避免開門,插頭拔下後須等10分鐘後再插電。
3.熱的食物不要立刻放進冰箱,而導致冰箱內溫度上升。
4.物在冰箱附近使用可燃性噴霧劑(噴漆,殺蟲器)等,以免引起火災。
5.勿以沾濕的手碰觸冷凍室裡的食物與容器,以免有凍傷之虞。
6.熱的東西待涼後再放入,食物最好先以保鮮膜包裝後再放入。
7.不要把太多密閉容器擺在一起,尤其是出風口附近,而影響冷氣對流。 8.存取食物時應盡量減少開關次數和時間,冰箱門應經常保持密閉,門磁條損壞時應立即更換。
8.存取食物時應盡量減少開關次數和時間,冰箱門應經常保持密閉,門磁條損壞時應立即更換。
9.長時間不使用時,最好將物品全部取出,插頭拔掉後清洗庫內,再將水分擦乾,門打開大約3天讓冰箱內部乾燥。
10.冰箱背面.上面璃牆壁至少10-15公分以上,左右側面至少保持5-10公分以上的空間,以提高散。